美航空航天局發現火星存在液態水

【新唐人】航空航天局火星探測者宇宙飛船拍攝到的圖片顯示﹐火星表面存在液態水,這一發現不禁讓人更加確信﹐這個紅色的星球曾經有生命存在。

在12月6日(星期三)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研究小組成員說﹐繞火星軌道運行的宇宙飛船拍回的照片讓他們發現了火星上的兩處變化,很可能是近期水的流動形成的。

科學家曾證實火星上存在水的兩种形式,极地冰和水蒸气,但生命必須從液態水得到養份。

航空航天局科學家埃杰特( Kenneth Edgette)博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根据火星探測者拍到的圖片,對同一處環形山側面反复觀察,發現有物質流過,并有沉積物,從形狀可以推測是液体流動造成的。”但由于火星表面沒有空气,很寒冷,水會很快結成冰或揮發成氣態。液態水需要存在足夠長的時間才能把火星表面的物質沖倒環形山底部。有可能是接近火星表面存在液態水,不斷滲出。 另一種可能是灰塵風引起的沖刷。

過去的研究發現火星曾在一個時期蘊藏有大量的水,但沒有發現火星上是否仍然存在液態水。

火星探測者在太空已經旅行了10年﹐完成了繪制火星表面地圖,探測火星气候﹐搜尋水存在的證据等任務﹐上個月与總部失去了聯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