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第25屆大象馬球賽結束

【新唐人】尼泊爾年度大象馬球世界冠軍賽已經是第25屆了,共有8支隊伍聚集在尼泊爾南部的奇旺國家公園附近,參加這項年度賽事。

大象馬球的運動据信最早是源于印度拉賈斯坦邦的王公們,而現代大象馬球比賽是1982年由虎丘叢林驛站(Tiger Tops Lodge)的所有者英國人愛德華及英國前奧林匹克長撬賽選手曼克拉克在尼泊爾開創。

愛德華說:“整整25年了,很多年中虎丘叢林驛站隊和國家公園隊爭雄,隨后世界各地的隊伍也加入進來,現在已經是越來越流行的運動和游樂活動了。我們從來沒有太看重胜負,主要是為了慈善活動和提升尼泊爾的形象”。

今年的优胜者是曼克拉克的奧古斯地產隊(Angus Estate)。他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比賽,我們非常幸運”。

大象馬球比賽的場地比常規的馬球比賽場地略小,每支隊伍由四頭大象和四名運動員組成。在比賽過程中,兩隊選手坐在象背上駕馭大象,揮杆擊球進門則可得分。

不過,如果大象用鼻子撿球則被視為犯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