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頓辭職

【新唐人】布什總統星期一接受了美國聯合國大使博頓提出的辭呈,并贊揚他在聯合國的出色的工作。這是自共和党在美國中期選舉失敗以來,繼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之后,第二位辭職的布什政府高級官員。

布什總統在白宮贊揚博頓大使堅定不移地捍衛和平和自由,并對他迫于部分國會議員的壓力而辭職表示不快。

布什說:“我以非常遺憾的心情,接受博頓辭去職務的決定。我認為他完全應當繼續擔任這一職務。博頓大使是和平和自由的堅定的捍衛者,并積极倡導人權和人類的尊嚴。他為國家作出了出色的貢獻。”

布什表示,對部分議員阻止博頓繼續擔任聯合國大使感到失望。

博頓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期間,對于朝鮮問題,伊朗問題以及蘇丹達爾福爾地區問題采取了強硬立場,但也因此遭到參議院國際關系委員會的反對。

日本常駐聯合國代表大島賢三(Kenzo Oshima)對博頓的辭職表示非常遺憾。他說:“在聯合國面臨改革的關鍵時刻,博頓顯示出了外交家的風范,我們希望在聯合國這個非常關鍵的時刻美國和日本能夠繼續緊密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