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制宣傳日” 數千訪民在北京被抓捕

【新唐人】12月4號是中國的“法制宣傳日”,一大早,就有將近5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訪民眾分別在中央電視台門口、天安門廣場、新華門和中南海附近進行請愿和抗議活動。然而大量訪民隨即被警察分批抓走并被送往不同的地方關押。

4號一早,5千多名的各地訪民分別在中央電視台門口、天安門廣場、新華門和中南海附近進行請愿和抗議活動。他們有的舉著訴狀,有的穿著訴狀衣,喊著口號,對當局的“法制宣傳日”欺騙性的宣傳表示抗議。當局派出大批警力和車輛,把外地來的訪民強行運往馬家樓分流中心等地。

北京訪民:“今天好多好多人,外地來的都被拉車拉到馬家樓去了,它那不是警車,是雇佣的大轎車,一車大概四五十人吧!”

有訪民表示,到新華門抗議的訪民人數也很多,被警方帶到府右街派出所去登記、拍照并被圈在派出所院子里的訪民人數大約有八百人左右。

有訪民透露,下午3點左右,天安門附近警察和來自北京大興縣的訪民發生沖突。警方調來300多警察和保安人員對訪民施暴,其中一名女訪民被打的頭部流血并倒在地上。警方抓走大批訪民后,將她一人留在現場。

据悉,截止北京時間傍晚6點多,仍有上千位訪民被關押在馬家樓露天曠地等候處置。

每年的12月4號是官方定的全國“法制宣傳日”,藉此希望提高公民法律素質。但近年來中共當局征地侵害農民利益以及其它民間維權的群体事件不斷增加,使當局所倡導的法制日受到質疑。

新唐人記者 唐嵐 林洪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