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軍方收繳武裝警察武器裝備

【新唐人】南太平洋島國斐濟的局勢再度吃緊,星期一(12月4日),斐濟軍方已經收繳了全島唯一的武裝警察的武器裝備。澳大利亞譴責斐濟軍方的這一舉動是對民主的破坏。

目擊者表示,斐濟軍隊士兵在首都蘇瓦警察局外將收繳的武器裝備裝上了軍車,而警方并未做出明顯的反抗舉動。收繳的武器主要包括手槍和輕型武器。

警方在隨后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由于警察局長并未接到有關同軍方抵抗的官方命令,所以只能听從軍隊的指示。”

這支武裝警察部署在首都蘇瓦郊區,主要負責保護地方和政界高官,而其他的斐濟警察都是沒有武器裝備的。

斐濟總理加拉塞(QARASE)譴責了軍方的這一舉動。加拉塞說,“我現在很安全。我等會儿要回到蘇瓦去。”

澳大利亞譴責斐濟軍方的這一舉動是對民主的破坏。澳大利亞外長唐納(ALEXANDERDOWNER)說,“很明顯斐濟正處于政變的邊緣。斐濟武裝部隊司令姆拜尼馬拉馬是在破坏斐濟的民主和憲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