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繼續受審 法醫出示證据

【新唐人】星期四﹐在巴格達審判薩達姆的法庭上﹐一位美國法醫專家出示了薩達姆种族滅絕罪的證据。

在審判薩達姆對庫爾德人發動的“安法儿”軍事行動中進行种族滅絕的法庭上,法醫專家-美國陸軍工程公司的辰柏(Sonny Trimble)用圖例向法庭解釋了他如何在伊拉克北部和南部發現了三個埋葬有數百名婦女和儿童的群葬墓地。

辰柏領導的多國群葬墓地研究小組用了兩年的時間分析從墓地挖掘出的殘骸。

在這些殘骸中,研究小組發現了一個庫爾德婦女,被殺時她跪在墓坑的邊上,手里緊抱著她嬰儿的尸体,被一槍從后面擊中頭部身亡。

辰柏表示,這名婦女和她的孩子被埋在尼尼微省北部的群葬坑里,里面還有25名婦女和98名儿童,一些人被蒙著雙眼。所有的人都是從后面擊中頭部,有的站在坑里,有的跪在邊上。

辰柏說至今發現了183名儿童,大部分在13歲以下,由于頭部被槍擊使辨認身份更加困難。第二個群葬坑在穆薩納省的南部,由于地況,坑很大但很淺,大部分人是被机關槍掃射至死,都是孩子。

此案中,薩達姆和六位同謀以种族滅絕罪遭到起訴,他們在1988年“安法儿”行動中使18万人喪生,許多人中毒气或被處決埋入群葬坑。

檢查官稱這個案件獨立于薩達姆在本月初被判死刑的案件,主要的取證來自于法醫提供的證据。

被告稱安法儿行動是合法的軍事行動,主要打擊1980年到88年伊拉克伊朗戰爭中支持伊朗的庫爾德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