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 廣角鏡 (2006-11-25)

【新唐人】1、布里斯本台灣同鄉會舉辦第一次青年國是論壇

澳洲昆士蘭台灣同鄉會,為了鼓勵台灣移民的年輕一代融入澳洲主流社會,特別舉辦青年國是論壇,現在請看本台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2、美國國會眾議員杰瑞•納德勒談移民政策

隨著美國中期選舉以民主党獲得丰收落下帷幕,美國移民政策的可能變化是美國華人關注的一個焦點。國會眾議員杰瑞•納德勒(Jerrold L. Nadler)日前在接受本台采訪時談了他對改進美國移民政策的設想。

3、慶感恩節 幫幫忙辦年度感恩會

非營利組織「幫幫忙基金會」17日下午於曼哈坦中城經文處大樓舉行年度感恩酒會,感謝義工及各界善心人士協助,並說明今年行善紀要。

4、法拉盛公德心運動舉行年度總結慶典

法拉盛社區華人公德心運動年度總結慶典19日午在法拉盛圖書館禮堂舉行。主辦單位公佈了經過民眾與評審選拔勝出的10家優質餐館與4家超市。

5、臺灣屏東高中生的創意舞台秀

22日下午,南臺灣屏東一所高中舉辦一場二年級年度創意舞台秀演出,校方希望借由活動,培養同學在課業之外發揮更多創意空間和潛能,以及舒緩升學壓力。雖然是一場校內的表演,每位表演者都很賣力的演出,也贏得觀眾滿場喝采。

6、華促會幫語言障礙家長參與子女教育

華人權益促進會與訪谷區家長會﹐近日在舊金山﹐就新移民父母有語言障礙未能全面參與孩子的教育﹐發表調查報告。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詳細報道。

7、布國總統訪台期間參觀南台灣養殖業

布吉納法索龔保雷總統與夫人(S.E.M. Blaise COMPAORE)應台灣總統陳水扁邀請,19號率團抵台訪問5天。22號他們參觀了台南縣益華吳郭魚養殖場,龔保雷總統對台灣吳郭魚養殖技術及養殖業的發展,留下深刻的印象。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台南的報導。

8、台灣農糧署促銷高品級冠軍米

台灣農糧署本月22號在高雄國賓飯店舉辦新米促銷活動,無米樂紀錄片男主角,同時也是今年稻米品質競賽冠軍米得獎人黃崑濱,應邀出席發表得獎感言,他感謝政府的積極輔導和辦理品質認證制度,希望消費者多吃好米,提升農民收益,共同營造良善的消費和環境生態。

9、兩岸經濟專題演講引台商關注

國際獅子會源於1917 年美國芝加哥.是一民間的工商團體.「不求個人利益,提昇工商水準。」這種為他人服務的無私精神是國際獅子會的主要宗旨之一。目前,獅子會會員遍佈全球 199 個國家及地區,而台灣阿里山獅子會非常關心成員們赴大陸的投資情形,特別邀請企管博士主講兩岸經濟狀況,引起獅友們高度關注。以下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10、夏馨現身南投 對台灣花卉經濟有信心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夏馨18日早上出席南投花卉嘉年華,並表達了她對台灣經濟高度信心。

11、紐約“台灣歌仔”演唱會气氛熱烈

紐約社區最熱門的本土天王秀“台灣歌仔”演唱會于11月19日在法拉盛市政廳登場。主唱者周興立特別邀請到台灣著名歌手王建杰同台演出,現場气氛非常熱烈。

12、:>作者推荐新唐人圣誕晚會

主播:以寫>聞名的作者羅伯特向廣大觀眾推荐新唐人圣誕晚會

13、 藝術家亮相 為新唐人圣誕晚會熱身造勢

11月20號﹐感恩節前夕﹐新唐人特別在紐約曼哈頓中央公元南邊的朱美拉-艾塞克斯酒店舉辦招待會﹐邀請嘉賓欣賞新唐人三年來新年晚會的精彩片段﹐同時介紹12月19號登場的聖誕晚會。

14、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標誌發表暨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台灣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標誌,11月20號在市政府前廣場公開向市民亮相,由代理市長葉菊蘭、2009世界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基金會執行長陳以亨等共同揭幕,並同時舉行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標誌設計競賽頒獎典禮。請看本台來自高雄的報導。

15、台灣「永安心、石斑情」文化節

台灣永安鄉公所結合文化、觀光等地方產業,主辦的「永安心、石斑情」文化節活動(十八日)熱鬧登場,以下請看本臺記者來自高雄的報導。

16、帝稚命名百週年紀念 百年羽毛到台灣

英國人Walter Goodfellow 1906年在台灣原住民身上發現兩隻未見過的羽毛,經過鑑定,為新品種,命名為帝雉,為了紀念命名,18日開始,台灣進行紀念活動。

17、布里斯本台灣同鄉會舉辦第一次青年國是論壇

澳洲昆士蘭台灣同鄉會,為了鼓勵台灣移民的年輕一代融入澳洲主流社會,特別舉辦青年國是論壇,現在請看本台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休息一會儿 請繼續收看社區廣角鏡

各位觀眾 謝謝您收看這集的社區廣角鏡 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