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重現廣州法輪大法國際法會

【新唐人】最近由神州電影制片厂推出的紀實影片《震撼》再現了七年前法輪學員在中共的高壓下,舉辦北京新聞發布會、廣州國際法會的真實。99年11月28號,在廣州國際法會閉幕的前三天夜里,警察包圍了法輪功學員住所,參加這場法會的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被捕,其中包括電影中女主人公的原型——法輪功學員丁延。

99年廣州法輪大法國際法會的發言稿中有一篇被命為 “讓生命在正法中輝煌!”那是法輪功學員丁延寫的心得。丁延當天被捕,在石家庄看守所及承德監獄她遭受了吊打、電棍電擊、關水牢等多种酷刑而被迫害致死。

丁延在被抓前一個月,和3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郊區成功地召開了法輪大法新聞發布會,世界媒体第一次對大陸法輪功學員有了直接的正面了解。事後,國外媒体在報導中寫到:北京法輪大法新聞發布會是打在江澤民臉上的一記響亮的耳光。

新聞發布會後,各外報駐京記者都被盯梢,電話被竊听,參与的法輪功學員有的去了天安門,有的去了信訪辦,其中蔣朝暉、谷琳娜和丁延等人當時已經被全國通緝。

丁延的故事後來被神州電影制片場拍成紀實電影《震撼》,這部電影的編劇兼導演,也是神洲電影制片厂厂長的王靳威目前仍在美國美利堅大學攻讀電影系博士學位,她認為這部紀實電影是身處中國大陸千千万万法輪功學員們,向世人慈悲祥和傾訴他們遭遇的點滴血淚,她說首映時有許多觀眾流著眼淚看完全片。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