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胡溫体制看中國反腐敗》研討會在紐約舉辦

【新唐人】由美東民主中國陣線主辦的《從胡溫体制看中國反腐敗研討會11月26日在紐約法拉盛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 民陣副主席、《遠華案黑幕》一書的作者盛雪,時事評論家胡平、陳破空等到場演講,吸引了當地眾多華人。

時事評論家胡平提出,中共20、30年來的經濟發展建立在鐵腕之下,是權力保護下的搶劫,造成极端的貧富懸殊,蘇聯和東歐的經濟轉型和政治轉型同步進行, 私有化是在民眾參与和監督下完成的。而中共面臨經濟清算,不僅限于腐敗,還包括中共建政初期借土改之名堂而皇之的掠奪土地,剝奪資本家財產,這筆帳也得算。百姓是中共惡搞的犧牲品。

評論家陳破空認為,胡錦濤鄭重提出"反腐敗是他的首要任務",不僅說明腐敗問題嚴重,更說明原本應該由司法机构獨立完成的工作,卻依然是人治,由中紀委介入,再移交司法。越南官員腐敗,老百姓認為高層領導人有責任,迫使其引咎辭職,但是中共領導人名為反腐實為權力爭斗,卻能給自己加上政治光環。反映了中國民眾觀念上的差距。

《遠華案黑幕》一書的作者盛雪認為,遠華案已經不再是中共腐敗第一大案,隨后揭露出來的很多案件都更加惊人。 中共体制是腐敗的保證,胡溫現在的反腐敗是腐敗不公,權力從新分配的舉動。

盛雪: “如果不是中共專制,中國社會也不會這么爛。我們是吃苦耐勞,聰明的中國人,沒有共產党的日子會差嗎?"

她說中國人和海外華人能做的就是成為不再受中共權力和思維控制的獨立的人。

与會听眾紛紛參与討論,工人自治聯合會代表方能達表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想一想自己的思想和行為。

希望之聲副總裁林曉旭認為,文革打破了中國民眾的道德底線,中共的改革引導人們為利益生存。使國民道德急劇下滑,中國社會象一個旋渦,民眾面臨自救。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