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麥局被證實向前薩達姆政權支付贓款

【新唐人】一項司法調查星期一證實,澳洲最大小麥出口商-澳洲小麥局在2003年前,曾通過聯合國的石油換食品項目,付給當時的伊拉克薩達姆政權2億2千2百万美元的回扣。

這項調查由退休法官科爾(Terence Cole)主持,他表示,2003年前,在聯合國石油換食品項目下,澳洲小麥局付給薩達姆政權2億2千2百万美元的回扣,現在11名澳洲小麥局的經理將面臨刑事和其它罪名的起訴。

澳洲曾被指控參与了小麥局丑聞。但這次的調查結果顯示,澳洲政府對小麥局向薩達姆政權支付贓款并不知情。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表示,他很高興,科爾的報告沒有發現他的政府成員和小麥局丑聞有關的證据,澳洲政府被小麥局欺騙了。但是反對党工党仍然認為,霍華德政府應該是知道這筆付款的,并稱外長唐納曾收到35則對澳洲小麥局可疑舉動的官方警告,卻置之不理。

調查團負責人科爾用了11月的時間進行調查。在伊拉克戰爭前,澳洲小麥局主要是通過約旦阿里亞公司以運輸費的名義把這筆錢付給了薩達姆政權。科爾還表示,澳洲小麥局知道這筆錢不是用來支付運輸費的,他們用盡了各种辦法來隱藏這筆錢。

霍華德表示將會重新審查澳洲現有的小麥出口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