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案重審 滕彪申請旁聽被抓

【新唐人】11月27號(星期一)上午,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一案在沂南縣法院重新開庭審理。在此之前,北京律師滕彪申請旁聽,但卻被當局押上防暴車帶走。

星期一上午,被判刑四年的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案在警方的嚴密把守下重新開庭進行閉門審理。10多位陳光誠的支持者在法庭門外被警方強行命令里開。

據怕遭當局報復而不願透露姓名的一位目擊村民和一位律師助手稱,陳光誠的律師滕彪在開庭前申請旁聽,但被拒絕入內并被警方強行押上防暴警車帶走。

曾在此案一審前,被當地政府以莫須有的罪名拘留的陳光誠的另一位律師許知永(Xu Zhiyong)說,“關押陳四年3個月對中共來講是很坏的名聲,監禁一名像陳光誠一樣的盲人根本沒有必要, 他只是幫助村民爭取合法權益。這太過分了。另外這過程本身就是違法的。”

26號下午陳光誠辯護律師李勁松、李方平和,滕彪曾試圖沖進涉案砸車現場取證,但被30多名圍成人牆的不明身份者推擠毆打,幸無嚴重外傷。三名律師多次報警,但警方始終沒有出現。

為了确保陳光誠妻子袁偉靜和母親王金香能夠到庭作證, 律師提前一天將兩人接走。但其他證人則遭警方監控或不知去向。

許知永說,三名陳光誠的村民證人稱他們在被警方問話時遭到拷打和脅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