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強調不受中共壓力影響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星期日就空气污染問題發表詳細政綱,被視為挑戰現任行政長官施政的頭炮。對于近日傳出中共高調介入12月的特首選委會選舉的消息,梁家杰強調不會為任何壓力而改變。

12月10日,在香港被稱為“小圈子”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將舉行選舉,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連日到處奔波,緊鑼密鼓的進行造勢活動。星期日,他發表有關如何改善香港空气質素的政綱細節,并批評港府在解決空气污染的問題上,一直停留在空洞的口號。

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這個建議是以兩年做准備,5年就要見到成績,是有具体的方案,有落實的部署和手法。

對于近日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再次強調要搞好12月的選委會選舉,梁家杰表示不會為任何壓力而改變。

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好像我這次提出空气污染的政策呢,都是希望市民參与之后,和特區政府的政策有一個比較,和曾先生將來提出的政策有一個比較,同時將空气污染的問題徹底解決的,這些部署、這些方面的努力,不會因為任何中央的動作而改變。

据部份媒体透露,中共當局高調介入這次選舉,特別派遣專責港澳事務官員到深圳坐鎮。梁家杰強調,會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不擔心被封殺。

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我們香港需要的是一個切實的討論,公開、認真、公平的競爭,競爭之后,產生一套最為香港人接受、最能為香港人解決問題的政策,如果中央明白這一點,如果是為香港好,我覺得不應該有任何封殺行動的。

泛民特首候選人梁家杰今次發表有關空气污染的政綱,被外界視為挑戰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施政理念的頭一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