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內閣同意國際法庭審理哈里里遇刺案

【新唐人】星期六,黎巴嫩內閣通過了一項聯合國提議的方案,由國際法庭對去年謀殺黎巴嫩總理哈里里的嫌犯進行審訊。

近年來,黎巴嫩發生了一系列政治謀殺案,包括2005年對黎巴嫩總理哈里里的謀殺。當時哈里里在發表了反對敘利亞支配黎巴嫩的演講之后,被汽車炸彈炸死。哈里里遇刺 備受國際社會關注,聯合國在調查之后起草了法庭審理計划。

今天內閣會議是在日前遭暗殺的工業部長杰馬耶勒葬禮兩天之后進行的。此前現任黎巴嫩總理西尼烏拉曾致信聯合國,表示黎國無法單獨審理這項案件。

聯合國調查人員發現,敘利亞和黎巴嫩的高級保安官員參与了對哈里里的謀殺,但敘利亞官方否認与案件相關。星期三,聯合國安理會 還同意了黎巴嫩政府的要求,把杰馬耶勒被謀殺事件 也列入正在進行的調查之中。

黎巴嫩政府指責 由敘利亞支持的反對派,主要是真主党,試圖破坏國際法庭.敘利亞方面 則抱怨審判計划 沒有征求他們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