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赴中國調查團成立 調查活摘器官指控

【新唐人】11月24日,在墨爾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大利亞維省赴大陸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代表團宣布成立,并提出赴中國大陸的簽證申請,計划去中國的河北,吉林和湖北三省,對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進行不受限制的實地調查。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墨爾本的報道。

全球“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 共有四個赴大陸組團,分別來自洲、亞洲、歐洲和北美洲。澳洲的維省調查團第一個准備就緒,于11月23日寫信給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梁梳根, 要求和他面談赴大陸調查的行程安排。

維省調查團團長,國家民事委員會主席彼得‥韋斯特摩(Peter Westmore):這次新聞發布會是宣布我們維省代表團已經組成,我們 已經向中國政府提出申請,希望進一步調查駭人听聞的,強行關押和謀殺法輪功修煉者,目的是盜取他們的器官。

今年三月加拿大前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發表了關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獨立調查報告。 八月大衛喬高和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到澳大利亞進行巡回演講。隨后,澳洲赴大陸調查團成立。這是一個非政府組織,由律師,醫生,政府議員, 記者和團体組成。

墨爾本麥瑞巴農市市長, 簡妮特 萊斯: 我想以最大的努力成為這個調查圖的一員,如果時間安排允許的話,我非常支持這一舉措。因為只有通過行動才能表明我們的誠意。

代表團在給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梁梳根的信中,要求中國政府提供被關押的維權律師高智晟和法輪功學員曹東的下落,并要求与他們會面。高智晟律師是真相調查委員會的成員,曹東今年年初在北京會見歐盟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后失蹤。

人們對中國政府是否會無條件地允許調查表示質疑。

澳大利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言人肖中華:我們要求進中國后,沒有任何干扰地去調查,如果中共給我們附加任何條件,那么我們都不能去的。 因為這就意味調查不是真正獨立自由的, 那么里頭一定有水分。

多位省議員寫信和來電對調查團表示支持。新聞發布會后,澳洲其他各省的調查團也將很快宣布赴大陸調查。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