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案27日重審開庭 出庭證人恐受阻

【新唐人】陳光誠案將於27號上午8點重審開庭,陳光誠辯護律師於日前首度進入沂南取證。目前該案的幾名主要證人已經接到山東沂南法院的出庭通知,陳光誠妻子袁偉靜24號表示,她被當局軟禁家中一年多,開庭當天能否順利出庭他不敢確定。

陳光誠辯護律師李方平表示,24號上午他們不斷跟法院交涉,要求法院方面保障證人能夠出庭作證。

李方平:『因為我們聽到了有些證人現在是遭到了辦案機關的談話,給他們施加壓力,不希望他們出庭,如果受到外界壓力不能出庭作證的話,顯然會影響這個案件的公正審判。』

記者:『法院方面有給任何回覆嗎?』

李方平:『還沒有,它說要請示領導』

陳光誠妻子袁偉靜23號接到法院的出庭通知書感到相當意外,她對27號當天是否能出庭表示懷疑。

記者:『現在還有人看著您嗎?』

袁偉靜:『還有,沒有一點減少』

記者:『大概外面還有多少人?』

袁偉靜:『36個人,我知道的是36個人輪換的在這地方值班,一切東西我說只好等到27號再看了,因為以前都是這樣,光誠每次開庭,或者是有律師朋友來見我的時候,公安局就把我抓走了,所以說我也不知道具體到那一天會出現什麼情況,現在來看不給我自由的話,我覺得很難能夠公正吧,我已經被看了一年多了呀!』

陳光誠的哥哥陳光褔也質疑證人到庭作證的可能性。

陳光褔:『從法院角度講,它給了證人出庭的通知,但是它完全可以透過公安局另外找一個藉口把這些人再控制起來,他們還是到不了法庭的。』

李方平律師接到法院開庭通知後,23號凌晨,與助手繞小路順利進入東師古村,成功見到陳光東、陳光和等幾名重要證人,他們向律師表示將會出庭作證。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