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大眾汽車員工抗議裁員

【新唐人】星期三(11月22日)數千名比利時工人聚集在大眾汽車布魯塞爾工厂門外,抗議這家德國汽車制造商裁員數千人的決定。

大眾汽車日前宣布在比利時將停止生產銷量最好的高爾夫汽車,并將把布魯塞爾厂的員工從4900名裁減到1500名的決定。

23歲的法布理茲奧(Fabrizio Corleone)三年前來到工厂,他感到憤怒并要求賠償,他說:“我們付出了我們的一切,為了這個工作我們筋疲力盡,我們應該得到賠償。”

工會官員召集工人并誓言要抗爭到底,但要求工人們不要使用暴力,不要破坏工厂,他說:“首先我們必須去動員他們收回決定,确保這個企業運行下去。

在政治層面上, 我認為比利時的每個人都應該承擔起責任,在雷諾汽車倒閉,比利時航空公司倒閉后,政治家們應該承擔起保護本國就業的責任。”

大眾公司結构調整的消息在比利時引起了很大反響,媒体對其進行了特殊報道,比利時首相伏思達(Guy Verhofstadt) 對大眾的決定進行了抨擊,稱這個決定只是有益于德國的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