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反敘利亞部長遇刺身亡

【新唐人】黎巴嫩工業部長杰馬耶勒星期二(11月21日)在首都貝魯特市郊遇刺身亡。

 

美國回應說暗殺事件是恐怖行徑。

 

杰馬耶勒是黎巴嫩著名的反敘利亞基督徒政界人物,他的父親曾擔任黎巴嫩總統。在貝魯特北部的目擊者說,槍手向杰馬耶勒的車隊開槍,他中槍后被送往附近的醫院,但急救無效。

 

黎巴嫩主要反敘利亞政党的領導人小哈里里指責敘利亞牽涉杰馬耶勒的暗殺。小哈里里的父親哈里里在2005年遇刺身亡,聯合國一直促請敘利亞合作協助調查。

 

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表示暗殺是恐怖主義行為,這是動搖黎巴嫩政府的企圖。

 

以色列方面表示,不應該對事件太早下判斷,但說敘利亞在黎巴嫩的負面角色是廣為人知的。

 

黎巴嫩政府內閣六名部長最近辭職,該國政局正陷于危机。暗殺事件可能將使該國更加不穩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譴責暗殺行動,并呼吁周邊國家幫助黎巴嫩民選政府。

 

暗殺發生前數小時,敘利亞和伊拉克剛剛宣布复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