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評港府順應中共扼殺民主普選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的一個委員會星期一11月20日討論行政長官選舉活動以及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普選模式,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香港特區政府順應中共意愿,設置諸多障礙試圖扼殺民主普選。

政制事務局長林瑞麟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上表示,現階段不准備修訂行政長官選舉條例,以容許行政長官有政党党籍。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表示,港府此舉与世界上發達國家的選舉方式背道而馳。社會民主連線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這是港府順應中共一党獨裁的結果。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中央本身帶頭不想承認這個選舉的結果,即是某一個党派贏了,它只是承認只是某一個人贏了,老兄,這是掩耳盜鈴,是共產党一貫的作風。它就是一定不能實質承認這個選舉,只能是一個人贏了。

林瑞麟承諾特首選舉將會公平、公開、公正,但泛民主派議員指林瑞麟自相矛盾,中共駐港机构中聯辦頻頻插手特首選舉,特區政府卻視若無睹。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李柱銘:在一個好的制度下,已經是公平、公開、公正,應該不需要中聯辦插手,不是嗎?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香港所有的選舉,中聯辦都策划完了,你(政府)就靠邊站去,讓它們去處理。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天天都有報紙講,是中聯辦去協調、去插手,它的主任還要出來講這是假消息,其實是睜大眼睛說大話,個個都知道中聯辦有份插手。

泛民主派議員批評中共与特區政府不斷以所謂的社會無共識為藉口,壓制民主進程。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是一群財閥和中央政府沒有共識,不給我們香港市民去普選,我感到非常憤怒以及遺憾。

有議員呼吁港府進行全民公投來了解市民的意向。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如果政府真的是要拿共識的話,我已經講了很容易的,你讓市民一人一票去投票決定香港什么時候有普選,這就是最符合所謂共識的。

他們還批評港府未將《防止賄賂條例》适用于現任行政長官身上,是不公正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