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張莊爆發警民流血衝突

【新唐人】中國山東濟南市張莊村,日前因土地拆遷問題發生警民流血衝突,二三十

名村民被打傷,七人被捕。請看詳細報導。

因土地出讓價格不公以及樓房工程品質問題,山東濟南張莊村近千名村民11月5日包圍了街道辦事處並且軟禁了一名官員,引發警民流血衝突。

據當日目擊現場的村民說:「派了防暴隊、裝甲車,防暴人員一千多人,牽著狼狗,把村民打傷了許多,抓了許多。」

目前,受傷的村民被安置在濟南解放軍106醫院,但是被官方戒嚴。

村民:「病房門口站著崗,不讓群眾進。」

山東濟南槐蔭區段店鎮張莊村共有2400多人,今年初,全村的2717畝土地群被政府徵用進行城市規劃,給村民建蓋住宅樓作為補償。但是村民發現工程問題以及土地補償款遭到克扣,自今年8月起,便逐級上訪,但是沒有得到有效解決。

村民:「建築房屋質量有嚴重問題,再加上錢的問題,引起村民的抑憤,逐級上訪,上訪無效。」

11月4日,當地一名村民維權代表被抓,導致衝突升級。

而濟南警方則以對外宣傳上級有統一口徑為由,稱不知此事。至今,官方仍然封鎖著當地的網路及電話,致使外界無法及時得到消息。

新唐人記者 高潔 陸芳 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