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2006-11-19)

【新唐人】1、多倫多民眾紀念孫中山誕辰

十一月十二日,加拿大安省中華總會館在多倫多主辦活動,紀念國父孫中山

先生誕辰一百四十周年。

2、王建民回台灣 笑談大聯盟經驗

今年甫在美國大聯盟洋基隊取得優異成績的台灣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結束

球季的賽程後,於11月15日在台北記者會上公開亮相,訴說今年的表現與心路歷程。

3、溫哥華國殤日紀念為國捐軀者

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八十八和二次大戰停戰六十一周年,溫哥華市政府在國殤日於市中心舉行紀念儀式,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

4、蔣宋美齡逝世三周年 僑社紀念

為紀念宋美齡逝世三周年,國民革命軍遺族學校同學會北美分會于11月12日在

中華公所召開紀念蔣宋美齡女士逝世三周年暨「蔣夫人真實的一生」影集發表會。

5、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辦記者聯誼活動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于11月16日晚間舉行記者聯誼活動,并向紐約「外國記者協會」介紹台灣的國情。

6、智慧社區論壇宣布入圍智慧城市

紐約的智庫“智慧社區論壇”于十一月十三日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宣布今年初選入圍最佳智慧城市的二十一個城市。

7、悉尼曼利社區中心舉辦法輪功研討會

11月16日晚,澳洲悉尼北區的曼利社區中心,舉辦了一場有關法輪功在中國

受迫害的研討會。几十名當地居民前來參加。

8、蘇黎世湖畔蘿卜燈大游行

每年11月的第二個周六在瑞士蘇黎世湖畔的小鎮雷希特斯威爾(Richterswil)都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傳統蘿卜燈大游行。今年11月11日晚,人們再次從各地相聚小鎮,一睹蘿卜燈大游行的盛況,下面請隨本台記者一起到現場去觀看一下這一獨特的游行。

9、2006台灣跑水祭

「2006台灣跑水祭」11月在彰化縣二水鄉八堡圳開幕,是為緬懷先賢開鑿八堡圳,灌溉彰化平原,成為豐饒富庶的米倉,宣揚飲水思源,為善不欲人知的善念而舉辦。依俗舉行圳頭祭,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隨後近千位民眾步入圳溝,宣告「跑水祭」正式開鑼,並涉水步行數百公尺後,在八堡二圳取水口舞動金龍跑水上岸,希望能引水豐良田、國強民富祐萬民,儀式簡單隆重又饒富趣味,吸引上萬人潮湧入。

10、 紐約罐頭建筑比賽

罐頭食品一向給人方便、快速的感覺,但是在美國,罐頭食品還可以拿來當作一种藝術的創作。11月14日,美國紐約等北美80座城市展開了一年一度的”罐頭建筑”比賽。

11、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九國廚師比高下

2006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分別以「傳統組」、「創意組」、「異國組」三項

分組比賽。11月舉行壓軸「異國組」「國際大師交流賽」,法國、美國等九支隊伍以牛肉麵食料理相互較勁。請看來自台灣台北的報導。

12、秦代新出土彩繪兵馬俑12月登台

6年前在台灣創下165萬參觀人次的秦代兵馬俑,今年12月再度來台展出,將在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一連展出四個月。這次展出的重點以稀有的綠面跪射俑、青銅仙鶴、石鎧甲為主題,一起來看看。

13、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獲紐約圖書館表彰

曾經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華人作家高行健,与其他四位杰出人士,于11月13日晚獲得紐約市公共圖書館的頒獎,表彰他們提倡言論自由,在科學、文學、或哲學領域對人類的貢獻。

14、歷史最久德勒斯登國家管絃樂團台灣演出

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德勒斯登國家管絃樂團於11月14、15日在台灣演出貝多芬與布拉姆斯兩場不同的德國曲目,呈現純正的德國古典精神,一起來看看。

15、文山州民族歌舞團展現雲南風情

雲南的文山州民族歌舞團,11月15日至23日在台灣北、中、南帶來八場歌舞表演,展現少數民族的歌舞風情,記者會上他們表演部份舞碼。

16、紐約曼哈頓獨立影院上映影片《活體超市》

11月13日,由三友之屋制作的實驗影片《活體超市》在紐約曼哈頓獨立影院上映。撰寫中國活摘器官調查報告的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和他的同事大衛• 麥塔斯,以及美國精神病學和法律協會前主席亞伯拉罕•哈爾珀和上百名觀眾觀看了影片,并与導演和觀眾進行了討論。

17、紐約專家僑界賞析新唐人全球華人晚會

11月12日,「傳統文化藝術与新唐人晚會座談會」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与會的專家僑界人士分別從不同角度介紹了對傳揚中華傳統藝術的嘗試,賞析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節目背后的深邃內涵。

休息一會儿 請繼續收看社區廣角鏡

各位觀眾 謝謝您收看這集的社區廣角鏡 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