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不滿聯合國解決巴以沖突的進展

【新唐人】

在聯大星期五壓倒性通過了譴責色列火炮攻擊加沙地帶導致多名平民傷亡的決議后,星期六(11月18日),以色列和勒斯坦官員都對聯合國在解決巴以沖突方面的進展表示不滿。

譴責色列傷害平民的聯大決議星期五以156票贊成、7票反對和6票棄權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從加沙立即撤軍。同時呼吁勒斯坦和以色列雙方都停止恐怖和暴力活動。針對11月8日以色列炮擊加沙造成19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的事件,決議要求安南設立一個事實調查任務組。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觀察員曼索爾(Riyad Mansour)稱美國上周六在安理會否決了同樣的提案是讓以色列繼續不受限制的侵略行為。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西列爾(Zehavit Ben Hillel)則認為因為聯大早已成為阿拉伯國家的政治平台,通過星期五的決議不足為奇。他還認為聯大的決議是單方面的,完全忽視了巴勒斯坦持續不斷對以色列發動火箭攻擊和不人道的使用人體盾牌。

美國、以色列、澳大利亞等七國投票反對,加拿大等六國投了棄權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說聯大的這項決議和日前遭美國否決的安理會提案同樣是不均衡的和單方面的文辭,并令人質疑聯合國對國際問題的處理能力。

盡管這項聯大決議主要是象征性的,阿拉伯國家將這一議題提交擁有192個會員國的聯大主要是因為華盛頓方面在此沒有否決權。

而星期六早晨,加沙地帶暴力持續不斷。以色列軍隊襲擊了哈馬斯武裝的一些基礎設施,事件中再次有平民傷亡。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曾表示將殺死那些向以色列發動火箭攻擊的武裝份子,但跡象表明以軍并不會發動一次大規模的軍事攻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