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審陳光誠案開庭日期將往後延期

【新唐人】山東盲人維權者陳光誠的辯護律師17號表示,原訂於20號的重審日期將再延期。另外,在口供錄像裡的證人陳光合,透露他是被刑訊逼供指證陳光誠砸車,重審開庭時他願意出庭推翻證詞,還陳光誠清白。

陳光誠的辯護律師李方平表示,法院方面口頭通知20號將開庭重審,按法律規定,口頭通知是無效的,而法院也沒有再寄出書面通知書,所以重審日期肯定往後延期。

李方平:『目前我們看的話,他們寄了二份書面通知,一個是檢查院的起訴書部份,另外一份就是舉證通知書,它並沒有隨函寄出庭通知書,因此我們覺得…20號的開庭,其實它們自己已經撤消了。』

雖然陳光誠的案子將重審,但法院方面多次拒絕提供律師主要證人的口供錄像。李方平並表示,他們到現在也還沒看到一審時檢方起訴陳光誠的內容。

另外,在口供錄像裡的汙點證人陳光合,透露他是被刑訊逼供指證陳光誠砸車,重審開庭時他願意出庭推翻證詞,還陳光誠清白。

陳光合:『我那個口供全是刑訊對證,完全是逼供的。砸車的時候我沒有到場,他就逼著讓我承認,刑警隊讓我那麼說的,他讓我說什麼我必須得說什麼,不說他就打我。』

一審時法院沒有通知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等93名證人出庭作證。目前律師方面再度要求法院通知證人重審時出庭接受質證。

李方平:『所以已經再一次的提出了申請,從法律規定來講,只要能夠通知到的,法院都應該去通知,除非他們本人有客觀情況不能參加的。』

據了解,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仍被當局軟禁家中,出庭的可能性不大。

陳光誠今年6月中旬被當局以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起訴,8月,法院宣判陳光誠有期徒刑4年3個月。十月三十日,臨沂市中級人民法院駁回一審判決,發回重審。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採訪、文字:雨璇 kathrine129

配音:王湛

後製:美慧 miffy-chou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