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呼籲日本停止獵殺海豚

【新唐人】科學家們聯合發表了一份獵殺海豚的報告,引用科學家對海豚心理、情緒、和社會關係的研究成果﹐呼籲日本政府停止獵殺海豚。並希望國際社會能共同關注制止這項暴行。

最近曝光的日本漁民驅趕獵殺海豚的影片,證實漁民用漁船和漁網圍堵的方式將海豚驅趕到海灣內﹐抓住它們﹐在小海豚面前屠殺、割肉。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黛安娜賴斯表示﹐實驗證明海豚具有和類人猿一般的高等智慧,因而以這種方式屠殺它們是非常不人道的。

科學家們希望這項由科學界證實了的海豚具有高度智慧的證據,能影響日本獵殺海豚的政策。

海洋計畫組織(Ocean Project)則將提交請願書和征簽表給日本首相,譴責日本獵殺海豚的殘忍不人道政策。

海洋計畫組織、世界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以及來自全美各大學的科學家們一致表示,希望國際社會能共同關注制止這項暴行,他們會持續抗爭直到獵殺海豚惡行的結束。

日本方面目前還沒有做出回應。

捕捉海豚在大多數國家是非法的。但在日本卻是政府明訂的合法政策。每年日本捕捉將近1000隻海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