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委員會決議草案譴責朝鮮人權

【新唐人】

譴責朝鮮侵犯人權的決議草案在聯合國大會委員會表決,韓國也首次加入,譴責朝鮮殘忍對待公民、酷刑折磨、處死政治犯和監禁營條件惡劣。

聯合國大會委員會以91票贊成,21票反對,60票缺席對朝鮮侵犯人權的決議草案進行了投票,保證了這個決議能在聯合國全體會議被通過。

韓國駐聯合國大使崔英鎮說:“韓國和國際社會一樣,關注朝鮮的人權狀況,同時我們把采取積極和實際行動來提高那里的人權情況放在首位。希望朝鮮同意人權報告起草人前往考察。”

韓國害怕激怒朝鮮這個重兵武裝、貧窮的鄰居,以前從來不參加聯合國關注朝鮮人權的投票。

人權狀況屢被譴責的中共也不同意批評朝鮮的人權問題。

決議草案中,還在沒有明指中共名字的情況下敦促有關國家不要遣返逃离朝鮮的難民,因為他們被遣返后面臨殘酷對待,甚至被處死。

決議中對朝鮮綁架外國人提出嚴重關切,被綁架的大多是日本人和韓國人,被用來培訓朝鮮間諜。

草案譴責平壤把精神病人和殘疾人關進條件惡劣的監禁營,并要求允許國際人道團體在朝鮮自由運作。

朝鮮指責由這個由歐盟提出的決議草案是美國和他的盟友的政治陰謀。

同時,起草了一份朝鮮犯有反人類罪獨立報告的作者:納粹大屠殺幸存者維厄瑟爾(Elie Wiesel)、捷克前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挪威前首相邦德維克(Kjell Magne Bondevik)也于星期四來到聯合國,敦促聯合國關注朝鮮核危机之外的問題,他們說,因為難民大量外流、朝鮮政府參与販毒、洗錢,平壤已經對國際和平构成威脅。

他們在獨立報告中說﹕“平壤(Pyongyang)當局殘忍的對待民眾,如毆打打怀孕婦女迫使她們流產、對政治犯進行酷刑折磨及處死刑等,過去三十年中已有四十万人死在朝鮮的監獄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