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長及市議員選舉造勢面面觀

【新唐人】下屆臺北市及高雄市市長和市議員的選舉,將在年底進行投票,11月15號是高雄市長市議員候選人的號次抽籤,以下請看本臺記者來自高雄的報導。

高雄市長和市議員選舉,將在12月9號舉行,11月15號高雄候選人的號次抽籤,在市立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辦。各個候選人無不卯足勁造勢,有的裝扮成鍾魁斬妖除魔、扮包青天審國務機要費案、還有可愛的小螞蟻,號稱口水少一點;行動多一點等各式各樣的裝扮出席抽籤,表現了臺灣民主政治社會多元的選舉風貌。

高雄市市議員候選人王福成:「我們不容許臺灣有貪腐的貪污鬼,我要到議會去抓貪污鬼。」

高雄市市議員候選人陳英燦:「我喜歡說人權human rights,人權可以在臺灣這種通過民主的程序來實現。」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俊英:「其實每一個號碼都是好的號碼,都是幸運的號碼,我能抽到1號,我很高興,這代表一心一意,高雄第一。」

台聯市長參選人羅志明和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菊分別抽中3號及5號。

台聯市長參選人羅志明:「我相信可以贏過黃俊英,也可以贏過陳菊啦,第三個3也代表高雄換新衫的意思。」

高雄市長共有五人參選、市議員共有七十七人登記參選;市長應選一人、市議員應選四十四人,投票及開票日是12月9號。

由於台北、高雄兩市在台灣行政區域地位相當特殊,同時,也是台灣政黨在未來政治版圖重新劃分前的一個重要選舉,因此,各黨派對這次選舉格外重視。

新唐人記者/李涓榕 陳唐風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