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號召對朝鮮采取新舉措

【新唐人】星期三(11月15日)民主党稱布什政府對朝鮮的政策失敗,必須采取新舉措,包括對朝鮮領導人實施懲罰性措施,派特使到平壤進行雙邊談判。

民主党明年一月份控制國會后將領導眾議院國際關系委員會的加州議員湯姆-藍托斯(Tom Lantos) 在舉行的听證會上表示﹐朝鮮領導人需要為上個月進行的核試驗付出代价。但是﹐對平壤采用強硬措施并不是要完全取代有效的外交策略,包括新的大膽的雙邊政策。

藍托斯還表示國特使克里斯-希爾(Chris Hill)將參加下一輪的六方會談,希爾被授權簽訂全面的切實可行的協議,為了表示美國希望和平的誠意﹐他將在平壤做短暫停留。

朝鮮抵制六方會談將近一年并在十月份進行了核試驗,現在表示同意繼續參加六方會談。國希望下一輪會談將在年底舉行﹐但沒有公布具体日期。

這次听證會是在布什總統与國務卿賴斯在亞洲參加地區性會議時舉行的,朝鮮將是亞洲峰會的主要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