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民間電台遭檢控 梁國雄等誓抗爭到底

【新唐人】香港民間電台遭港府打壓事件持續。早前抗議政府取締堅持續播而遭檢控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11月14日星期二連同數名民間電台人員,在香港灣仔警署前抗議無理檢控,重申要求開放大氣電波。

梁國雄早上到灣仔警署報到前,先和民間電台人員拉起橫額抗議。

他說,民間電台去年9月向政府申請牌照一直沒有下文,政府最近針對民間電台一連串的打壓措施,都是無理的打壓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現在香港的頻譜還有空間,他們如果認為我們不能夠有能力做一個全港性的電台,他可以發一個社區電台牌給我們。

除了梁國雄被檢控外,曾任民間電台嘉賓的時事評論員黃毓民、立法會議員李永達等人,也在上月收到傳召信。港府日前並落案起訴民間電台及4名人士無牌設置或使用無線電設施,案件將在本週五開審。

對於首宗港府控告民間電台案,被告之一的民間電台台長、區議員曾健成強調,他們不會認罪,抗爭到底。

香港民間電台台長曾健成:我相信在共產黨領導下的特區,開放大氣電波是難於登天的行為,但我們覺得大氣電波的資源是市民共同擁有的,民間電台會繼續抗爭。

他並指現在香港的傳媒都被親共勢力滲透收買,對他們的報導也進行封殺,呼籲社會大眾支援他們的抗爭行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