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會向世貿申訴中國盜版問題

【新唐人】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商務部部長古鐵雷斯(Carlos Gutierrez),11月14日星期二在北京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望和中國通過對話來解決盜版問題,但不排除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

 

當華盛頓正考慮對中國盜版問題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時,美國高級商務部官員對中國提出了警告。古鐵雷斯(Carlos Gutierrez)說:“我們希望通過對話來解決問題,但如果在特殊的環境下對特殊的事件有必要采取進一步行動,這取決于我們,但我們仍希望通過對話來解決。當我們認為對話不能解決問題時,我們采用的任何方法都不能制止盜版的話,我們會采用別的途徑,世貿組織就是一种,但我們還有許多其他的選擇。”

 

盜版已經使美國的電影、音樂和數碼商品行業每年減少23億美元的財政稅收。

 

在2005年一整年裡,美國海關破獲了8,000起侵權商品的案子,查獲價值超過9,300萬美元的非法商品。但今年雖然才到11月,美國海關便已經破獲超過14,000起的侵權商品,市價超過1億5,6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