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美國”協會助華人提昇參政意識

【新唐人】近日﹐在“展望新美國”協會年度獎學金頒獎典禮上﹐二十三歲就當選市議員的羅達倫 呼籲華人應該更加積極的參與選舉﹐做社會的主人。

近日﹐“展望新美國”(Vision New America)協會在聖荷西的Sainte Claire酒店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獎學金頒獎典禮。“展望新美國”協會多年來致力于少數族裔特別是青少年的參政意識﹐每年頒發六十份獎學金為在校少數族裔大學生和高中生提供

政府部門的暑期實習機會﹐鼓勵和幫助他們了解美國政治的運作。

頒獎典禮邀請到加州眾議員趙美心為主講嘉賓﹐趙美心分享了她從政的心路歷程。典禮向加州國會眾議員麥克.本田Mike Honda頒發了“卓越領導獎”﹐以獎勵他為鼓勵少數族裔青少年參政議政所作出的貢獻。

美國國會議員麥克•本田表示(Mike Honda)﹐“這是很高的榮譽﹐就像得到華人社區頒發的奧斯卡獎一樣”。

年僅二十三歲的羅達倫(Evan Low)通過激烈競選角逐成功當選坎柏市(Cambell)議員﹐值得一提的是Cambell市是一個以白人選民為主的城市。Evan在談到他的競選經驗時表示﹐ 華人參選最大的障礙是語言和文化的差異。“坎柏市有美國第二大亞裔人口﹐可是看一看投票的亞裔選民人數﹐人數是非常非常的少﹐因此我們需要更多的參與﹐人們才能認識我們﹐這是我們要做的。”

美亞聯盟主席尹集成在談到華人應該更加積極地參政議政﹐是為了融入美國主流社會和做社會的主人。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岳琳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