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獲提名學者任總理

【新唐人】星期一(11月13日)巴勒斯坦官員表示,可能擔任總理職位的一名主要候選人是一個在美國受過教育的學者,但是提名人選還需要總統阿巴斯的最后認可。

來自伊斯蘭團体哈馬斯和溫和派法塔赫的談判者稱他們就60歲的前加沙伊斯蘭大學校長默罕默德西哈貝爾(Mohammad Shbair )接替總理一職很快將會達成一致。

西哈貝爾(Shbair)雖然是總理提名的首選人選但還需法塔赫領導人阿巴斯同意。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要等到聯合政府所有的成員被确定后哈馬斯才對西哈貝爾(Shbair)提名 。

法塔赫官員阿赫拉斯(Akhras)表示政府人員全部确定還需三周時間。

巴勒斯坦希望新任總理和新組成的聯合政府能夠減輕西方社會對哈馬斯政府的制裁。反以色列的哈馬斯激進組織在三月份當選后遭到西方社會的反對和制裁。

阿巴斯目前正在約旦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訪問,所以在本周末之前不會正式批准對西哈貝爾的任命。

哈馬斯表示雖然提名在美國接受教育的伊斯蘭主義者西哈貝爾,但他并不是絕對的候選人。

美國和歐盟認為哈馬斯是恐怖組織因此終止了對它的直接援助,華盛頓要求哈馬斯承認以色列并放棄暴力遵守与以色列的和平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