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界聯盟座談器官移植權益

【新唐人】台灣人民去中國大陸接受人體器官移植的相關議題在最近受到台灣各界的關注及討論,11號,台中醫界聯盟基金會邀集相關政府單位人員和醫師代表等專家舉行座談,就台灣民眾赴大陸器官移植的問題提出醫療与法律各層面的說明与呼吁。

這項命為「珍愛生命 尊重人權」的座談會,特別邀請今年四月在美國白宮向胡錦濤喊話,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的醫學博士王文怡參加。王文怡以醫師的身份呼吁台灣醫生在大陸移植供體不公開的情況下不要仲介台灣病患前往大陸,否則將成為迫害法輪功的幫凶。

王文怡:“大家進行座談,關于中國發生的這种對法輪功學員的活體摘取器官,大家的重視我覺得就是一個希望的開始,因為只有民眾知道了真相的話,和整個社會知道真相的情況下,我們就會做出正确的選擇。”

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高大成醫生表示,許多台灣醫生受邀前往大陸從事移植手術,大陸方面稱供體來源於死刑犯,但是從移植人數与死刑犯的統計數字明顯看出,多出來的供體數是來自另一個被關押的群體。

高大成醫生:“我以前就知道他們會這樣做,好几年前就有好几個醫生都跑去那里(中國大陸),就是說,我是家屬就去拜托你,我那邊有器官了就剛剛講的,法輪功的這些人,就是把他迫害了以后、把他殺了以后,就把器官拿走了。”

一位從台灣南部搭火車特地赶來參加座談的民眾談到他的經歷,他曾經因為肝硬化的問題,被人仲介到大陸做器官移植,但是大陸的醫療品質令他卻步,后來修煉法輪功,身體已經完全康复。

陳昌輝:“后來人家介紹我去公園煉法輪功,我三個月之內就去爬万里長城了。但是政府有這個義務把活摘器官的訊息告訴所有的人,因為我們數目是可以講話的。”

座談會歷時兩小時,許多与會民眾得知中國器官移植及活摘器官販賣的真實情況紛紛表示震惊与感嘆。

新唐人記者 鄭有志 周平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