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順德千警鎮壓 村民不服繼續抗爭

【新唐人】為了解決徵地賠償問題,廣東順德三州村近萬名村民8號下午圍住300多名

參加當地官方活動的官員和外商。次日淩晨,當地官員對村民做出合理賠償承諾,但幾小時後當局卻調來上千名防暴察鎮壓,造成四人受傷。目前仍有500多名村民在三州村四海大橋示威抗議,要求與當局談判,村民打算起訴當地政府。

在防暴武鎮壓後,仍然有500位村民在南邊的四海大橋示威抗議,要求當局出面談判,但目前為止,當地政府沒給予任何回應。

村民:『當局沒有跟我們協商。他們不理我們。沒有跟我們談判。』

8號下午,村民將前來參加新建的糧倉奠基剪綵儀式的政府官員和外商共300人圍住,要求解決他們土地賠償問題。

村民表示,當局的官員覺得在外商面前丟了面子,因此表面做出承諾,但其實惱羞成怒,所以在第二天上午10點,派出上千名防暴警察用警棍、催淚彈、狼狗鎮壓。

村民:『一些村民不滿,想把錢追回來,跟他們談判,追了他們一夜,一天一夜,到昨天早上,他們動用警力,把外商送出去。』

記者:『那當時的村民的情況是怎樣?有多少人受傷阿?』

村民:『我知道的有四個人,有一個打傷頭部,有兩個打傷腰部。』

村民表示,中共統治下導致社會敗壞,已經使農民走向絕路。

村民:『我們農民就是以土地為生計,土地都沒有了,那以後怎樣生活呢?什麼都沒有,吃什麼東西?』

記者10號先後去電倫教街道、倫教派出所、順得信訪辦,但都無人接聽或直接轉傳真。

過去一年多來,村民為解決徵地賠償問題曾經向各級政府上訪了十多次,但都沒有結果。至今已經多次發生大型群體抗議事件及官民衝突事件。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