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中情局長接任美國防部長

下面我們為您簡單介紹一下剛剛辭職的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和被提名接替他的蓋茲。

一些欣賞拉姆斯菲爾德的人稱他為讓軍隊充滿活力的愛國者,批評他的人則稱他為好戰分子,指責他沒能預測到伊拉克戰事的艱難,在沒有充分武裝的情況下把士兵派上戰場,在虐俘事件中使美國蒙羞。

在對伊拉克的戰爭中,拉姆斯菲爾德堅持使用少量的部隊﹐應用大量高科技,不听從一些將軍派遣更多地面部隊的建議。

作為任期最長的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兩次擔任這個職務。 他曾做過福特總統的白宮辦公廳主任﹐1975年福特使43歲的拉姆斯菲爾德成為最年輕的國防部長,2001年布什執政他又成為了最年長的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1954年和妻子喬伊斯(Joyce)結婚,他們有兩個女儿和一個儿子。

前中央情報局長羅伯.蓋茲(Robert Gates)將取代拉姆斯菲爾德,出任國防部長。

63歲的蓋茲,1991年到1993年擔任中央情報局長,是中情局有史以來第一位從職員到局長的官員。他曾經是美國前國務卿貝克爾(James Baker)領導的伊拉克研究小組的一員,近期陷入兩党對伊拉克問題的爭論中。這個小組預計在年底將提出對伊拉克問題的可行性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