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种族隔离時期總統博塔葬禮

【新唐人】星期四(11月8日)南非總統姆貝基(Thabo Mbeki)參加了种族隔离時期的末任總統博塔(P.W. Botha)的葬禮。

總統姆貝基和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推翻博塔种族隔离政策后出任總統的德克勒克(F.W.de Klerk)參加了這個私人葬禮。葬禮在一座殖民時期式樣的教堂舉行﹐南非電視臺做了實況轉播。

90歲的博塔(P.W. Botha),在10月31日去世。80年代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活動的高峰期,博塔在1978年到1989年擔任總統期間﹐有數千黑人反抗者被殺并遭受酷刑折磨。反种族隔离活動的領袖曼德拉一直被監禁。

人稱“大鱷魚”的博塔在1989年內閣政變中被推翻,由德克勒克(F.W.de Klerk)接任,德克勒克釋放了曼德拉,并使他的非洲民族議會合法化。

曼德拉和德克拉克共同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非洲民族議會在1994年的選舉中獲胜,曼德拉成為第一位黑人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