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馮富珍被提名世衛總幹事

【新唐人】星期三(11月8日)在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全球預防大規模流感和薩斯類的傳染病﹐同時提名前香港衛生署署長﹐59歲的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為世衛總幹事。

在北京的大力支持下,陳馮富珍成為第一候選人﹐取代因腦血栓突然逝世的前任總干事韓國的李鐘郁(Lee Jong-Wook)。

由193個國家組成的世界衛生組織的決策團將在星期四討論這項提名。由于出現如薩斯和禽流感這樣的威脅性流行病,世界衛生組織兩年的預算為33億美元。

據香港明報報導﹐胡錦濤曾致函所有与中國建交的世衛執委會會員國首腦,希望其投票給陳馮富珍。並利用中非合作論壇和東協商務峰會等場合向非洲及東協國家拉票。 外交人員稱北京大力推舉陳馮富珍﹐表明中國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正試圖在國際社會中擴大自己的影響力。

陳馮富珍在1994年被港英政府任命為衛生署署長。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人對她在薩斯期間為大陸隱瞞疫情,致使多人受感染死亡而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