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女网季末冠軍賽馬德里將開賽

【新唐人】WTA女子网球2006季末冠軍賽,星期二11月7日將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拉開帷幕。包括兩度摘下今年大滿貫冠軍頭銜的莎拉波娃等八名頂尖選手將首先參加小組循環賽決出兩個小組前兩名。

入圍今年總決賽的八名選手分別是分在黃組的衛冕冠軍法國的莫雷斯莫、比利時的海宁、瑞士的辛吉斯、俄羅斯的佩特洛娃,和分在紅組的俄羅斯選手莎拉波娃、德門第耶娃、庫茲涅佐娃和比利時的克里斯特爾斯。

莎拉波娃曾在2004年贏得此項賽事冠軍,并在美國公開賽奪冠后接連贏下另外兩項賽事冠軍。作為奪標熱門,莎拉波娃表示對排名并沒有負擔。在星期一的官方招待會上,她說:“能贏得總冠軍太不可思議了。不過你知道,如果我保持贏球,贏得總冠軍是早晚的事。不過,即使贏不了,我今年的成績已經足夠令人自豪了。”

莎拉波娃的對手克里斯特爾斯則表示對于能入圍總決賽心滿意足。由于傷病,克里斯特爾斯今年的表現時好時坏。

前世界頭號种子辛吉斯說參加賽季末總決賽是她一年來重返江湖最好的禮物。曾經贏得1998和2000年八強冠軍的辛吉斯認為今年的比賽机會很多。

衛冕冠軍、法國的莫雷斯莫此前因為肩痛而休整了十天,她認為首戰對手佩特洛娃是黃組最難對付的人之一。另一名競爭年末總冠軍的選手、今年法网冠軍海宁則由于傷病自認為奪冠机會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