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稱薩達姆的判決給人以警示

【新唐人】對于判處薩達姆死刑的消息,首相布萊爾星期一表示,對于薩達姆的判決讓人回想起他當政時的殘暴統治。

 

國倫敦每月的新聞發布會上,布萊爾談到了伊拉克將來面臨的挑戰和英國對薩達姆死刑的反應。

 

他在唐宁街10號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很明顯伊拉克面臨著挑戰,但對薩達姆的審判讓我們再一次想起伊拉克以前的樣子,充滿殘忍和暴政,薩達姆殺了數以万計的人,戰爭使數百万人傷亡。審判也給伊拉克未來指明了方向,人民想要的伊拉克是沒有宗派沖突,不同社區的人們生活在一起并通過民主決定他們的未來,我承認要達到這一目標很困難但值得為之奮斗,這場戰斗不僅決定著我們自己和全球的安全也決定著阿拉伯世界的安全。”

 

當被問及薩達姆的死刑時,布萊爾說:";就像外交大臣瑪格麗特昨天所說的我們反對死刑,不論是對薩達姆還是對任何一個人,但重要的是對薩達姆的判決是伊拉克人自己作出的,這個判決确實讓我們回想起薩達姆政權的殘暴,在伊拉克群葬墓地里有他殺害的數以万計的人,4百万人逃离家園,他發起的戰爭中1百万人傷亡,但不能改變我們反對死刑的立場只是給我們警示。”

 “在上周日法庭作出了對薩達姆處以絞刑的判決,英國外交大臣瑪格麗特-貝克特(MargaretBeckett) 說:“薩達姆政權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應該面臨伊拉克人民的正義審判。”

 

英國在1964年執行了最后一個死刑,在1999年正式廢除了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