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推梁家杰參選特首

【新唐人】香港公民党成員梁家杰首次代表泛民主派參選香港行政長官,他表示有競爭的選舉,才能讓當選人明白市民的需要。他還呼吁有關當局停止施壓阻止其他泛民主派人士參選。

由多個政党、政團及部分立法會議員組成的特首選舉工作小組,星期一正式宣布由公民党成員梁家杰代表泛民主派參選明年3月的行政長官選舉,并在遮打花園舉行首場造勢活動。

梁家杰再次說明今次參選的原因在于,一個沒有競爭的選舉是無法選出最适合領導香港的人,也沒有辦法找出适合香港的政策。

香港公民党成員梁家杰:沒有競爭的特首選舉會令到當選的人自滿、不听意見、自以為是。

對于有泛民主派人士受到壓力放棄參選選委,梁家杰認為施加這种壓力是沒有必要的。

香港公民党成員梁家杰:他們所行使的只不過是一個最基本的權利,行使權利都不行?這是受到我們憲政保障的、我們法治保障的權利,所以我們希望無論哪一位制造任何的壓力,都應該為香港好,為香港真正出現和諧的社會,停止這些壓力。

民主党元老司徒華表示,過去3次特首選舉,其中有兩次是自動當選。這并不是因為沒有競爭者,而是選舉委員會被中共控制住了。

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華:候選人可以拿到700人以上的提名人,讓其他人怎樣也拿不到100個提名,他就自動當選,這就是國內選舉的等額選舉的翻版,這就是香港民主的倒退,所以我們一定要打破這种倒退。

司徒華指出,泛民主派參与就是要揭露這個小圈子選舉。

民主党元老司徒華:如果你不參与,完全無聲無息的,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是小圈子選舉,是個不合理的選舉,所以參与就是一种揭露,而不是接納這個制度。

梁家杰表示在本星期稍后的時間,將會公布其施政的理念,并會將這次特首選舉的信息帶到香港每個角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