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雜誌網站再度被中共當局封殺

【新唐人】中國北京百姓雜誌的網站於2號第四次被當局關閉,主編黃良天5號表示,公安部沒說明關閉網站的具體原因,但估計可能與新一期的雜誌內容,和讀者在網站上貼的一些敏感信息有關。

百姓雜誌主編黃良天表示,網站的服務器在廣東,這次是由廣東公安部下令關閉,但具體原因他們不清楚,黃良天猜測可能與這一期的雜誌封面內容──「民主不是作風」一文裡,發表的一些批判性字眼有關;另外也有可能是讀者在論壇貼的兩篇新聞報導,導致網站被封。

黃良天:『目前內地發生的江西學生的騷亂,還有一個山西科學副秘書長來台灣要求政治庇護,有些網民把這些消息貼在上面,但是像這兩個新聞事件在內地的所有媒體裡頭是沒有反應的,我看了一下他們也沒有什麼政治傾向性,只是反應了這麼一個事實,也許是因為這些。』

對於第四次被關閉網站,黃良天表示這是一種「習慣性的無奈」,百姓雜誌的工作團隊也不會為此而退縮,黃良天說百姓雜誌會一如既往,給讀者最真實的報導。

黃良天:『我們首先得說真話吧,我們也不想宣傳什麼,我們的宣傳機構,報紙啊雜誌啊,告訴人民,夏天別忘了戴草帽,冬天別忘了穿綿襖,講的全都是廢話,這就是我辦這個網站積極的一個原因,給讀者一個互動,你可以在我這裡說想說的話,但不斷遭到惡搞,我們也感到挺無奈。』

目前百姓雜誌仍然正常發行,網站部份則會另找服務器儘快恢復運作。

百姓雜誌隸屬中共農業部,是國家一級期刊,原來報導宗旨以宣傳共產黨為主,兩年前黃良天擔任主編改變了報導方向,揭發多起民間土地拆遷案的內幕,披露中國發生災情地區的真實死亡人數,並對中國現狀進行評論,被中國百姓視為敢說真話的媒體,先後遭到當局多次整肅。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