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為民主黨候選人助選

【新唐人】美國中期選舉進入倒計時,民主党誓言奪回紐約州長的位置,拿下州和聯邦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改變12年來由共和党主導政策的局面。前總統克林頓也出面為民主党候選人助選。

在紐約市維切斯特郡居住的前總統克林頓夫婦,5號与民主党紐約州長候選人斯皮策,副州長候選人帕特森,國會眾議員妮塔-婁伊到楊克爾市,特別為民主党紐約州參議員候選人安德莉婭-斯圖爾特卡森站台。

助選集會气氛熱烈。兩年前,歷經3個月的從新計票,斯圖爾特卡森以18票之差輸給共和党對手斯潘諾。斯圖爾特卡森說,選民希望改變,本地區的人付的稅是全國最高的。醫療保健費用在增加,而州立法机构又軟弱無力。她希望選民積极投票,不投票的人是沒有權力抱怨的。

克林頓說, 現在時机非常好,美國經歷了五年的經濟增長和生產能力增長,公司盈利是40年來的新高,但是工資水平沒有增長,工作人群中的貧困比例增加,沒有健康保險的工薪家庭數目在增多。現在需要由選民來決定,美國是以大眾的利益為考量,還是圍繞少數人的利益轉。

“美國政府是建立在民眾認同的基礎上的,沒有什么統治階層,而是由人民來統治。”

民主党國會眾議員妮塔-婁伊(Nita Lowey)表示:如果這次中期選舉民主党拿下國會對數席位,將保護社會福利。“我愿意与其他當選的民主党人合作,完成這些艱巨的目標。”

目前民主党人對選情普遍看好,但是最終結果還要等到11月7號才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蘭青在紐約紐約楊克爾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