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美館舉辦林慶云攝影展

【新唐人】身為華人設計界大師的林磐聳,5日將父親林慶云遺作捐給台灣國立美術館收藏。他表示,父親帶他早早進入藝術的世界,而在他日后從事藝術教學工作中,父親也扮演了朋友的角色,在討論中,林磐聳獲益匪淺。

林慶云是林磐聳的父親 在2004年過世。他的攝影作品中記載了台灣當年如何從農業社會邁入工業社會,充滿了人文气息。

(台灣國立藝術大學前校長 王銘顯)

都是光腳板到學校 來上學,在學校里面也沒有營養午餐,大家過的很辛苦,穿的衣服都破破爛爛的,在我們小時候每一個人,印象中都有.

林慶云利用淘汰的偵察机上的相机,自行摸索攝影竅門,与攝影界人士相互切磋。

目前是華人界的設計大師林磐聳,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開始走進藝術。

(師范大學美術系所主任 林磐聳)

在藝術界的朋友,在跟他交流的過程中,都會談到很多跟藝術光影色彩照相比例等等概念,當時對年輕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后來發現,我很幸運,父親很早就把我帶到窗邊,打開我心里那扇藝術的門窗。

國美館也從捐贈的作品中,選取了七十八幅作品,以「人間紀實」為名,展出至12月31日。

新唐人記者 郭曜逵 謝平平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