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因反人類罪被判處絞刑

【新唐人】伊拉克法庭逐一宣判了前薩達姆政府主要成員。薩達姆侯賽因,其同父异母

兄弟、情報頭子巴贊提克利以及另一位前伊拉克大法官因"反人類罪"被判處絞刑﹐伊拉克前副總統拉馬丹被判處無期徒刑。

薩達姆和巴贊二人被判在1982年鎮壓什葉派村落杜賈爾時下令屠殺148人,犯

反人類罪﹐被特別法庭判處絞刑。 伊拉克前副總統拉馬丹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他一些前政府官員分別被判有期徒刑或無罪釋放。

薩達姆最初拒絕起立听取判決;伊拉克法庭法警強迫他起立听取審判。

薩達姆在听取判決后,一改往日蠻橫﹐不停地顫抖,表示希望被槍決。

薩達姆被判絞刑消息一出,巴格達北部遜尼派地區便傳來暴力騷亂的消息。

在宣判前,伊拉克政府就已經部署了額外安全措施,國防部取消所有軍官和士兵的休假。

首都巴格達的民用机場星期日將暫時關閉,市內實施12小時戒嚴。

戒嚴地區亦包括另外三個省份,包括薩拉赫丁省。薩達姆的家鄉提克里特就在薩拉赫丁省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