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可能被判死刑 巴格達宵禁

【新唐人】預計星期天特別法庭將對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做出死刑判決,伊拉克正武裝

部隊已進入高度戒備,巴格達和周圍兩個省實行無限期戒嚴,以應付宣判之后可能出現的暴力反彈。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呼吁伊拉克人保持平靜。並希望薩達姆應該對伊拉克人民犯下的罪行而受到應有的判決。

一般預料,薩達姆很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一旦確定死刑判決,薩達姆將會在

30天內遭到處決,不過薩達姆還是保有上訴的機會。

為了防止薩達姆支持者在宣判後,發動流血抗爭,伊拉克當局下令,最動盪不安的巴格達和鄰近省份實施宵禁。此外,伊拉克的武裝部隊停止休假,提高警戒,以防範可能的衝突。 宵禁從當地時間星期天早晨6點生效﹐巴格達國際機場也暫時關閉。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呼吁伊拉克人保持平靜。並希望薩達姆罪有應得。

在這次抗辯中領導國際律師團的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Ramsey Clark)說,薩達姆幾乎確定會被判死刑,但那將是「勝者的審判」。

現年69歲的薩達姆與七名共同被告因涉及在1982年時殺害148名什葉派村民,而被控違反人道罪。

不過縱使薩達姆被判死刑,到最後執行絞刑,可能還需要很長時間。薩達姆預定將於周二重返法庭,另外為屠殺庫德族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