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偶戲節 弘揚傳統文化

【新唐人】今年的2006雲林國際偶戲節11月3日開始舉行。雲林縣是台灣布袋戲的發源地,目前在美國卡通頻道上檔的「爭王記」也是來自台灣的布袋戲之鄉雲林。今年的偶戲節除了邀請本地布袋戲團體,也邀請了日本、德國等團體前來表演,並舉行互動式教學。

雲林縣是台灣布袋戲的發源,今年的國際偶戲節從11月4日開始,有參加團體打扮成布袋戲偶裝扮,以真人尺寸參加遊行,也有拿出古老的戲偶以逗趣的的姿勢向民眾問好。

台灣布袋戲宗師黃海岱之子黃俊雄表示,他在上台之前都要經過父親考試通過。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武林的罪魁,藏鏡人..“我爸一聽嚇了一跳,說那個聲音太兇了,兇的簡直太兇了。”

雲林縣政府文化局官員劉銓芝表示:“舉辦偶戲節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目的,就是為了要能夠提升,以及繼續維持布袋戲傳統的文化。從黃海岱、黃俊雄、鐘任壁的戲碼裡面,你可以看得到他們的文學、詩詞,他們台語的造詣都非常非常精深。”

身為農業大縣的雲林縣將繼續發揚布袋戲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