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第一宗反人類罪案件周日宣判

【新唐人】第一宗審判薩達姆反人類罪行的訴訟即將在星期日(11月5日)揭開最后一幕。對薩達姆的宣判將是國際社會驅逐對伊拉克人民犯下大規模殘殺的獨裁政權、努力團結伊拉克的一項歷史性的標志。

然而公正審判薩達姆的道路并不平坦。三名辯護律師被暗殺,法官也曾中途易人。在審理1982年杜杰勒鎮148名什葉派村民被屠殺的案件中,現年69歲的薩達姆和其他七名共案犯被控犯下反人類罪。

如果星期天宣判薩達姆罪名成立,按例他將被判絞刑處死。不過執行判決可能需要等上几個月甚至几年。下星期二(11月7日),薩達姆將就另一宗對庫爾德人的种族滅絕案接受審判。

面對記者,杜杰勒什葉派村鎮的很多居民都不敢談及對薩達姆的審判;村民們承認他們擔心遜尼派反叛份子會在宣判的同一天里發動攻擊。

巴格達綠區審判薩達姆的法庭附近已經提前加強了保安。伊拉克國防部也已經取消了所有休假,并命令部隊保持高度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