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權領丹瑞女儿豪華婚禮錄像泄露引百姓憤慨

【新唐人】緬甸軍政府最高領導人丹瑞 (Than Shwe)為女儿舉辦奢華婚禮的錄像片被人泄露到网上。新娘三彤丹瑞(Thandar Shwe )身上挂滿珍珠和鑽石,結婚禮物价值5千万美元,這引發了貧窮國家緬甸的老百姓极大的憤怒。

早在這個錄像沒被泄漏之前的7月份舉行的這個婚禮,早已是首都仰光百姓的中心話題。

看到新娘脖子上佩戴的櫻桃大小的寶石后,一名仰光居民說,她從來沒看到過這么多的鑽石。仰光人戲稱三彤為“緬甸鑽石”。

緬甸流亡政治家索昂( Soe Aung)說,當數百万的緬甸人正在為生存掙扎時,看到這樣豪華的慶祝,他感到震惊。

他說:“這太令人憤慨,而且非常不道德,好几百万的緬甸人正在受苦,他們都不知道他們的下一頓飯在哪里。”

他還指出當丹瑞想鏟除某些高層領導人時,他最常用的借口就是指控他們腐敗,但他女儿的婚禮花費就是這個5千3百万人口國家2005年度健康預算的三倍。

在緬甸的官方媒体中,73歲的丹瑞一向吹噓自己謙虛、廉洁。

緬甸被軍政府統治40年,由于經濟管理失誤,現在是亞洲最窮的國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