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暴力活動頻繁

【新唐人】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不到一周時間內發生了至少七起謀殺案,周二一天就發生了3起,星期四(11月2日)意大利總理羅馬諾•普羅迪(Romano Prodi)訪問了這個暴力不斷的城市,為該市要求政府派兵部署維持秩序商討對策。

在普羅迪到達數小時之前,一個有犯罪前科的男子在教堂外被刺殺,這座教堂离普羅迪將要和警察、官員商討制止暴力對策的地方只有几個街區。

在相對貧窮的那不勒斯,克莫拉暴力團伙和黑手党肆虐。雖然犯罪對這個城市而言已不稀奇,但在不到一周的時間里發生了至少七起謀殺案對這個偷盜和小犯罪不斷的城市來說也是非比尋常的。

近几個月來在這一地區所發生的暴力活動,把在這個城市狹窄古老街道游覽的游客赶到了克莫拉暴力團伙接触不到的地方。

早已由于預算問題在羅馬受到置疑的普羅迪表示不贊成派兵鎮壓暴亂,但會用更廣泛和長期的辦法來解決南部發生的問題。

但那不勒斯的居民對長期生活在不安全的環境中感到沮喪并想要搬离。許多人認為派遣軍隊以前也在那不勒斯和西西里使用過,但不能解決問題。

南部的暴力活動使要求政府對這一地區加以整頓的呼聲增高,也引起了較富裕的北方地區政客的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