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訪問烏克蘭 被法輪功起訴

【新唐人】中共政治局高官賈慶林,10月31號,在訪問烏克蘭期間,被烏克蘭的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和酷刑罪名起訴。當天,法輪功學員還在賈慶林與烏克蘭經濟部長進行會晤的烏克蘭最高拉達門前舉行活動,抗議他對法輪功的迫害。

 

賈慶林訪問烏克蘭的第一天,烏克蘭法輪功學員向烏克蘭最高法院遞交了訴狀,以群体滅絕和酷刑罪名起訴他在擔任北京市長期間迫害法輪功學員。

 

烏克蘭法輪大法協會的負責人德沃列茨卡婭表示,她說:“他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群体滅絕罪,烏克蘭人不歡迎這樣的人,他在西班牙和奧地利也已被起訴,今天他在烏克蘭也受到起訴,我們相信烏克蘭的法律系統,一定會做出公正的審判”。

 

据法輪功國際追查組織指出,賈慶林在1999年至2002年擔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期間,直接參与了對法輪功學員的關押和酷刑迫害。目前賈慶林曾經先后在奧地利和西班牙被法輪功學員以群体滅絕及酷刑等罪名起訴。

 

當天,烏克蘭經濟部長馬庫哈与賈慶林在烏克蘭最高拉達舉行了會談。

 

烏克蘭法輪功學員在會場外舉行了活動,抗議賈慶林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他們打出了“賈慶林是劊子手”、“烏克蘭不會出賣良心!不會對中共的群体滅絕保持沉默”的橫幅。

 

新唐人記者尼蒙克 安東烏克蘭基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