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机器人科技新產品

【新唐人】日本大阪大學机器人試驗室在東京科技博覽會上推出了最新型机器人,一個五歲大的小女孩和名叫复制人Q-1號的身高1米5的女士机器人。

那些渾身布滿金屬的机器人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每個机器人身上都裝有大約50個傳感器和許多電動机讓她們能象人類一樣行動。她們可以眨眼,甚至在身体內壓縮空气的作用下可以呼吸,她們的皮膚由彈性硅制成。

复制人一號女士机器人說:“因為我看上去象人類,所以我比別的机器人能更好的和人類交流。”她很自信。

她用日語說:“快別這樣做。 你怎么回事?”

在复制人推向市場﹐ 作為老年人和臥病在床的人的談話伙伴之前﹐發明者還要解決一些小問題﹐希望這些机器人可以充當接待員和電視節目主持人,但這還需要一段時間。

32歲的音響師石田惠(Megumi Ishida)說, :“他們沒有感覺,他們的微笑和表情都是人造的,他們沒有情感﹐所以讓人覺得不舒服。”

把她們作成真的電視節目主持人的樣子還存在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