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聲明不允許有推翻黎政府的企圖

【新唐人】美國在星期三(11月1日)表示,有跡象表明敘利亞,伊朗和真主党正企圖推翻黎巴嫩政府,美國對此提出警告。

白宮發言人托尼-斯諾(Tony Snow)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相信敘利亞的目的之一是阻止黎巴嫩政府成立法庭﹐起訴涉及刺殺黎巴嫩前總理拉菲克•哈里里(Rafik Hariri)的凶手。斯諾說:“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主要政策是支持一個獨立,民主和繁榮的黎巴嫩。現在越來越多的證据表明敘利亞,伊朗政府和真主党及其聯盟正計划推翻黎巴嫩通過民主選舉的政府,我們對此表示极大關注。”

白宮發表上述聲明的前一天,真主党領導人納斯魯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曾要求和總理辛紐拉共同管理政府﹐給他兩周的考慮時間﹐否則將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重新大選。

美國稱黎巴嫩是中東實現民主的典范。斯諾在聲明中以保密為由沒有引用有關的證据﹐但是強調﹐任何想推翻黎巴嫩政府的企圖都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

相關文章
評論